關於都會綠洲計畫

都會綠洲計劃發起人:江慶洲





緣起:

三年多來得到一些與農民互動的機會,聽到種種在種植、耕作上的困境,內心中也產生了一些隱憂。媒體上,持續爆出的各種食安問題;鄉野中,看到吊點滴的果樹提供我們食用的水果…,彈丸台灣竟在農藥和化肥使用量也創造奇蹟。造成樹癌處處,人的癌症醫院也不斷成立。

感佩台灣第一部「有機農業促進條例」草案出爐了,它確實看到問題,但卻沒有方法,所以需要三十年來等待。

其實透過自然農法已經有成功完成將農藥、化肥逐出稻米生產過程案例。未來若完美與立法機關配合,只需三年就能完成立法,禁止稻米生產使用化肥、農藥。透過 院長協助,我們用米來證明,讓台灣成為全球首例達成此目標的國家。

我們使用自然農法的核心技術是,將富涵各種礦物質元素的土壤鍛燒後,產生遠紅外線的波動能,解決土壤酸化後動能不足的問題;加入碳源和高質量蛋白質有機質。應用來生產出高品質無化肥、農藥的作物。